借一下天下文化書坊的圖
作者:嚴長壽
推薦閱讀指數:★★★★★
內容摘要
被稱為「飯店教父」的嚴長壽,長期關心台灣的發展,也參與多次國家的重要規劃、國際觀光事務,是台灣觀光旅遊的領航人。

正值台灣面臨國際勢力劇轉的時候、休閒產業即將引領經濟的時候,嚴長壽以自己幾十年來在國際上所學的、在專業上所領悟的、在地方上所看見的,做了條理分明又激勵人心的剖析:我們的優勢在哪裡,台灣的國際級規劃,未來的努力方向。

在即將告別觀光旅遊這領域之前出版這版書,對嚴長壽來說,是他在這一行的畢業報告,對台灣來說,卻是一個美而富的未來。

作者簡介
民國三十六年,嚴長壽出生於浙江杭州,二十八歲時當上美國運通總經理,三十二歲時成為亞都麗緻飯店總裁,他自認未上過大學,是個非常平凡的人,但是很早就 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一九九七年,他將他的故事及奮鬥過程寫成《總裁獅子心》一書,影響和幫助了許多年輕人,讓他們找到另一種思考方向。四年半後,他以自身的觀察與思維,寫下 《御風而上──嚴長壽談視野與溝通》。 這本撼動人心的巨作,除了提醒我們如何為迎向未來的挑戰做準備,也讓我們看見嚴總裁在成就事業之後,熱心公益,主動為社會國家盡一份心。這本書更榮獲經濟 部「2003年金書獎」,以及金石堂「2002年最具影響力」的殊榮。 2008年,《我所看見的未來》是嚴長壽對觀光旅遊的畢業報告,而腳步從未停歇,關懷社會、努力付出的心更從未改變過的嚴總裁,《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 使》是他至今最熱情的一本書!他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關鍵在於我們是否願意活出屬於自己生命的獨特價值。 他的建言,他的期許,字字打動人心,更傳遞了最巨大的溫暖與力量。

----以上節錄自天下文化-----

等了好久 嚴先生終於出書了
從早期的總裁獅子心 到最近的這本 我都覺得是年輕人必讀的書

很有條理 很有哲理 很有思想 很有邏輯
很溫暖的寫出他對台灣的看法與期許
面對兩岸即將三通所要面臨的問題
他一一寫出 
雖然 年輕人應該看
但我覺 馬政府的人更應該看
台灣 如此優美豐饒的小島
應該要好好介紹給外國人 吸引大陸人

但吸引自己人和外國人 並不是要蓋賭場 或是 建 蘇花高就夠了

在書裡 我看見 嚴先生對台灣的熱愛

他說要讓台灣成為觀光盛地 是要用文化與自然 而不是人工的建設

我們的產業外移
我們只有高明的醫術、富庶的農產品、溫暖熱情的人來支起台灣的經濟

看嚴先生一一寫來 格外過癮
巴不得自己就是可以決定那台灣走向的主事者

一本很有期待的書
一本很有力量的書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