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看到了一則心靈小語
[有多少雅量,就有多少福氣!]
我想.我的修養還不到家.
表面上 是很有雅量.
實際上 我是包藏禍心的惡魔
一個幽默的人,真是如沐春風,受人歡迎;
他不僅能開別人的玩笑,也有度量接受別人對他的玩笑,
或適時說出俏皮、詼諧的話,使場面變的快樂無比。
所以,「有多少的雅量,就有多少的福氣!」
假如我們的人生是「苦多樂少」,
那麼,我們真的需要趕快加一些「幽默的油」囉!
其實,每個人都喜歡「幽默、輕鬆」,
不希望「嚴肅、無趣」,
因為人生已經夠煩、夠累了,幹嘛還要說教、聽訓?
---------------------------------------------
或許是工作的關係
偶無法接受 要有無比的”雅量”來創造自己的福氣
只要是後輩的行為有危害的公司的適譽
我是二話不說就開唸.我想我的修養很好 
因為我發揮了老師的本能 儘量用講道理
當然 人有二種 一種是不受教/另一種是受教
如果遇到屢說不聽 屢教不會的人
我想.我會火山爆發吧
一直認為人 適度的發出情緒是好的
一直壓抑 會生病吧
只要不是無理取鬧
我可以接受 身邊的人展露出不惀快的臉
不高興的聲音 不想笑的心情
因為
那是一種求救訊號
心 需要人來關心
需要 有人可以一起來說說話 抒發一下
若是一逕的維持所謂的雅量
遇事總是一笑帶過
或是遇到恩怨時 一笑泯恩愁
我想 會瘋掉吧
壓抑過多的人 一輩子都不會快樂
因為負面是會累積在心中
慢慢的 憂鬱症上身
該講的要講
該表達不同的意見時 要表達
該說的話 要說
不該說的話 例如罵人的 三字經的不要說
儘量維持心平氣和的溝通
我想 這才是我的原則
我不想 因為要累積那看不到的福氣
而把自己逼入那”好肚量”的死胡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