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 是給男生看的   這篇文章 是給女生看的哦~! 
 -------------------------------------------------------------------------------------------------------

 


我曾經天真的以為,結婚後,掌控了先生的金錢! 就是掌控一切。

 


直到一天,老公跟我說: 沒有第三者,沒有外遇 或外婆(註:外面的老婆) 錢,都給妳;我們離婚好嗎? 
我想我要的是一份互動並且互相尊重的感情生活,而不是只由妳掌控一切的上對下權勢關係,妳從沒想過尊重過我的感受。

 我的錢都給妳;請,讓我離開,給我自由,我們離婚好嗎?

 我想去尋找一份真正屬於我的感情生活,夫妻雙方能夠互相尊重且互動的婚姻生活。



以下文章是由報紙副刊轉載的 覺得很有意思!!po上來與各位分享~

 老公的錢,老公作主  作者/賴邠如  



 


我的還是我的嗎?我決定為先生開個戶頭。 


 


  不知道是誰教我的:『我的還是我的,老公的還是我的。』我就這麼奉行不悖。結婚多年,先生每個月的薪水如數進了我的戶頭我則施恩般的,每個月給他三千元意思意思,而家裡所有費用,都由他的戶頭支付,我自己甚至還有一個秘密帳戶。

   我天真的以為,掌管了金錢就是一切。直到有一天,和三五好友聚餐,其中一個面帶愁容,說他先生打算和她離婚,所有財產全留給她,條件是讓他離開他而去,他只告訴她:「我是妳先生,不是妳的屬下。妳名下所有財產,都是我勞心勞力賺取的,我卻沒有支配它的權力,妳籨沒想過尊重我...」

 他就這樣瀟灑離開,我則在這樣的故事裡直冒冷汗。

   回家後,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泡壺茶在客廳等先生。他一進家門,就直接把上個月的薪水單交給我,然後扭開電視機,翹著腳看球賽,好像我不存在似的。如果在今天以前,我一定馬上拿著薪水單進房,然後喜孜孜的,開始加總目前我擁有的財富。但現在,這張薪水單,卻像我心中的石塊。

   我將薪水單和今天新開戶的存簿,擺在他面前的桌上。他不解的抬起頭,我則赧然的說:「這些錢本來就是你的,我是你的妻子,不是你的上司,我無權掌控你的公錢。」

 我環顧四周,繼續說著:「這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再盲從也知道,家是建立在情感,不是建立在權勢。權勢可以易人,但情斷不了,我想當你一輩子的情人。」

   你說他有沒有收下?有,很開心的收下,然後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只是呢!他說他的財務還是由我幫忙處理,因為他說,他需要一個會計師,我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人選。

 我的還是我的,先生的呢?就由他自己決定吧!

 ---------------------------

 雖然有人說 男人有錢就會作怪
但現在的社會 要作怪也不一定要有錢吧~

 女生很習慣聽從前人的建議而盲從
但 每對夫妻的相處模式不同

 在婚前可以先溝通 找出二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方式~
不要一昧的相信前人的經驗

 若可以像文中的男主角一樣 信賴妻子掌管家中的經濟大權 那很好~
若可以各自管各自的 再開一個戶頭當做公基金 醬子也不錯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