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 昨夜的星 已墜落     今夜的 今夜的星 依然閃爍  


消逝在 遙遠的銀河       像眼神 點燃愛的人


想記起偏又已忘記       想得到偏又怕失去


那份愛換來的是寂寞…        那份愛深深埋在心窩… 


愛是不變的星辰          愛是不變的星辰   


愛是永恆的星辰          愛是永恆的星辰


絕不會在銀河中墜落         絕不會在銀河中墜落


長憶著那份情那份愛…    長憶著那份情那份愛…  


今夜星辰今夜星辰 依然閃爍    今夜星辰今夜星辰 依然閃爍


↓劇情簡介取自屏風官網


編劇李國修再度發揮細膩筆觸,屏風表演班《昨夜星辰》演繹上下兩代面對婚姻磨難、不倫情愛及死亡逼近的陰影下,勇敢地在生命轉彎處,追尋屬於各自的歸宿。


生命是一連串不斷的選擇,如果那些無法預知的變卦不曾逼近,人君和庭薇絕對不會選擇一起邁向婚姻的禮堂。


庭薇與人君各自擁有一個狀似和樂的家庭,兩人即將步入紅毯之際,牽扯出四段暗潮洶湧的情愛風暴。


父親意外出軌,母親以不肯簽下離婚協議書的報復手段,攔阻父親投入外遇的新懷抱,從此恩斷情絕,爭吵、謾罵、咒怨的戲碼一再上演。如此成長下的庭薇,無法信任婚姻,多年來的愛情生活也夾在婚外情的漩渦裡,不願承諾、拒絕誓言。若不是為了達成不久於人世的母親唯一心願、若不是為了實踐16歲那年,滿天星斗下與父親的「紅毯」之約,成為新娘,是庭薇這一輩子最恐懼扮演的角色。


庭薇在她徬徨不知如何完成父母期望時,竟與互為好友的人君在一次意外下,發生關係,為他倆紊亂的情愛世界再添變數。


相較庭薇家的漫天風暴,疏遠到近乎陌生的父母,常把人君壓得透不過氣來。母親心中藏匿的情人,是全家共同的秘密,父親選擇冷漠對待,更將母親推向不倫關係。在學妹出現後,人君沈溺在愛戀的喜悅中,怎料學妹前夫,運用了最完美的入侵方式,準備伺機擊潰學妹與人君的愛情防線。


庭薇發現她竟然懷了人君的孩子。這個意外,使她決心斷絕婚外情的羈絆,開口向人君求婚。人君在傳宗接代的家族壓力,及愛人離去的打擊下,竟也同意了這場婚事。


婚期漸漸逼近,一場只有目的沒有愛情的變調婚禮,是否真有走向紅毯的一刻?


 


屏風的戲 是我一直不願錯過的

很高興又看了一齣好戲

人與人的關係 為何如此複雜呢??


我在思考中 一直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