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43.JPG          

我滿週歲了(衣服滿是餅乾屑的小子)

 

轉眼間

這小子折磨老娘我滿一年了

看著他一點一滴的成長

感覺真的很奇妙

回顧一下他的成長歷程

第一個月

NO01.jpg    

剛生出來時的臉 簡直是肉包子

3750公克的新生兒 是該有張肉包子臉

他生下來時 就有張老人臉了

所以 雖然只是剛出生

但 長得佷老成吧!

第二個月
NO02.jpg   

這個時侯的他 

開始有了很多的表情

有時像是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有時又像是想要表達意見的動手動腳

但 畢竟是二個月大的小嬰兒

所以 還是任我們擺佈

最大的優點是

他不會讓我在晚上爬起來秀秀他

通常最後一瓶奶後 他大概就睡個六到八小時

才會起床再喝

作息一整個大正常

是個好帶的孩子

所以老娘我才沒有被他整到變紙片人(唉)

第三個月

NO03.jpg  

從這個月開始

我就知道他是個愛笑的孩子

隨便一逗就笑出來

很好玩

很愛跟人互動

自已躺在床上也可以開心的玩起來

這時侯的他骨頭硬多了

也好抱許多

 

第四個月
NO04.jpg   

p.jpg  

這小子 收口水收了二回

但我覺得沒有比較有效

到後來還是因為長牙的關係

口水直流 黏答答

這個收口水的餅干

對他來說是第一回碰到牛奶以外的食物

瞧他啃得不亦樂乎

 

第五個月
NO05.jpg   

這個時侯的Junior很愛趴著抬起頭

整個肩和頸都很運動到

彷彿不會累似的要這樣的玩

愛說話

開始磨牙

很愛裝無辜啊

 

第六個月
NO06.jpg   

看起來愈來愈像個大孩子了

愛洗澎澎

愛黏阿嬤

我算是很後面的選擇

 

第七個月

NO07.jpg  

Junior在這個月發生了一件大事

就是住院九天

本來只是個小感冒

我不放心帶他去小兒科

結果被其他嚴重小的小朋友感染到了

肺炎鏈球菌及呼吸道溶和病毒

發燒不退

最後聽蕙的推薦

帶到省桃掛小兒科詹醫師的診

被令馬上住院

其實在聽到要住院的當下

我心中的OS是 OH 不會吧!

看到他的小手被打上點滴 他大哭我和阿嬤也跟著流淚 

(唉!天下媽媽心啊)

很幸運的 我們有單人房

很幸運的我們的床是一般成人床

所以 我可以陪Junior睡

看到一般兒童病房的床

像個籠子似的 大人只能睡椅子

對於Junior來說

不能跟我一起睡很難入眠

Anyway 住了九天 我們終於出院了

省桃的小兒科醫生及護士都很細心

那段住院的期間真的很感謝他們

七個月大的他愛吃香蕉

應該是因為他總是吃沒什麼味道的稀飯或牛奶

香蕉對他而言  簡直是人間美味 甜得哩

我們 因為他愛吃

所以 這小子 天天有香蕉吃

後來 他看到香蕉就直接推開

應該是吃怕了

磨牙期的小朋友

很容易拿到東西就啃

所以 容易吃到細菌

這真是當媽後才會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