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81

先用鉛筆打底

再用黑黑的膠勾邊

當大寶到四五歲時,就開始思考要讓他學什麼

功文數學是首選(這個介紹容後再補)

再來音樂和畫畫是第二個考量

第三就是等大一點去學點防身術和游泳

這回就先來談畫畫吧

為娘的我,畫畫的天份不高

頂多只能自娛,自己畫開心就好

這小子,應該也好不到那裡去

但我只想要給他去玩

因為畫畫也是情緒的出口

現在的他天天都要畫一張

(雖然還是在亂畫的情況)

多方打聽了畫畫課後

就覺得畫畫課的學費一點也不輸音樂課啊

所以一直沒法子花大錢送他去上

一來我沒有要他成為畫家,所以不想上有升學功力的課

二來錢難賺啊,一堂幼兒畫畫課500元是怎麼回事!!

三來我看過老師代筆成份很大的成品,我不喜歡,我要的就是他的天真畫作

終於,有人報了間隱藏版的畫室,收費很迷人

為什麼隱藏版,因為要排隊等通知

我二話不說衝去報名,但結果就是後補

終於,在新的一季開課後大寶當了孫山,擠進榜了

真是開心到令媽媽我撒花

一堂課200元內的畫畫課

所有材料都不用帶,只要小人兒準時到達就可以了

這真是佛心價、佛心價、佛心來著

DSC01834  

利用複和媒材,讓孩子們發揮

IMG_2833  

當基金會要公演時,孩子們幫忙道具上色

IMG_3256  

也有上孩子們學習陶偶著色

IMG_3639      

先聽故事(這堂應該是講海底生物)再畫畫

每堂課都是用不同的工具創作

有剪紙或撕紙

有水彩、蠟筆、海棉沾畫等

DSC01769  

有時課前故事不一定是坐聽著聽

會先依故事內容先讓孩子們溶入情境中

有門課是講「光」那天孩子們就跟手電筒玩的很開心

有堂課是講「魚」每個孩子從扮魚到扮釣魚客,各種角色都體會後再開始畫

小君老師課程規劃的很好,很豐富,大寶最期待的就是畫畫課

IMG_3247  

孩子認真畫畫的狀態最可愛

時至現在,大寶開始上第三季的課了

這課程是在黃烈火基金會內的課程

因為基金會有補助,所以價格很美好

也因為物美價廉,老師優、環境佳

所以等上課的人不少

先來介紹一下環境

黃烈火基金會 

桃園市中壢區中豐北路63號

TEL 03 422 8229

一樓是基金會辦公室

二樓是上課的教室

目前有開課的成人課程

日語 初、中、高級

二胡、水彩、國畫

國標舞

------

兒童 除了畫畫課外

還有課後輔導(詳情可去電詢問)

令人最開心的是二樓有個卡滋卡滋啦繪本館

DSC02106  

有不少繪本和一些玩偶

讓孩子們可以休息與借閱

DSC02103  

有一區是供大人借閱,內容不限親子,很廣泛

一般民眾可以繳保證金500元(含50元工本費)就可辦理借書證(不續辦者會退還450元)

借書證若遺失可申請補發,工本費50元

憑證可借書,一次最多四本,還書期限一個月

若逾期,則逾期幾天就晚借幾天

開放時間是 週一~週五 上午8:30~下午5:00

借書證限本人使用

多麼好的地方,黃爺爺真是很佛心

這篇文想寫很久,但又不想寫

因為畫畫課真的是小班制,只收八個人

畫畫課是很難擠進

但這個小小的繪本館倒是可以讓孩子放心的借閱

若覺得中壢圖書館太難停車

不妨來基金會吧

 

arrow
arrow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