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r  
  

謊言交織而成的人生,是從哪一刻走上岔路?

只要有勇氣再說一個謊言,「他」便能替你掘出埋葬心底的真相。

  失格父親/單親媽媽/寂寞主婦/過氣芭蕾明星/多年好友
  堅守謊言的嫌犯V.S.鍥而不捨的名刑警
  頑強的心理攻防戰,究竟哪一方能獲得勝利?

  為了圓謊,就得編織更大的謊言。
  你,是否敢與「他」為敵?


  寺西美千代,曾經耀眼的芭蕾明星,退休後仍在舞團工作。某天打電話給剛搬新家的同事,卻是警察接起,還告訴她對方已墜樓身亡……

  田沼洋次,金屬工廠的技術員。下班回家後,赫然發現妻子倒臥浴室,已沒有呼吸,年幼的兒子則下落不明……

  楠木真智子,單親媽媽,心願是栽培女兒成為頂尖體操選手。傍晚返回住處時,驚見一具男性屍體,且屋內一片狼藉……

  坂上奈央子,溫柔內斂的家庭主婦,最近丈夫不幸車禍過世。一日,刑警突然造訪,原來是她熟識的建築師離奇失蹤……

  萩原保,忙碌的企畫公司老闆,因疲倦駕駛發生車禍。住院時,老友加賀前來探病,卻鉅細靡遺地詢問他事故前的生活作息……

  他們為何會引起警方的注意?是狡猾的凶手、無辜的受害者,還是糊塗的共犯?
  看加賀恭一郎如何在問答之間,進行無形的追擊,設下導向真相的陷阱。

  【加賀恭一郎簡介】

   初登場時為21~22歲,國立T大社會系,劍道部主將,曾贏得全日本錦標賽優勝,興趣是茶道與欣賞古典芭蕾。

  大學畢業後歷經兩年教員生涯,覺得自己教師失格而轉行當刑警(詳見《惡意》,其父親亦為警察)。原任職警視廳搜查一課,之後調職練馬警察署,目前任職日本橋警察署。

  身形高瘦,肩膀寬闊,五官輪廓明顯,雙眼深邃,尖下巴。因為不吸菸,牙齒非常白,笑容爽朗,然而在搜查現場卻是目光犀利。不算能言善道,亦非沉默寡 言,性格沉穩嚴謹而重情重義,具領導氣質,但當上刑警後卻經常單獨行動。雖是文學院出身,對於工科的理化資訊科學等領域也多所涉獵。

  加賀刑警冷靜厚道而富男子氣概的性格使其擁有廣大加賀迷,隨著系列作的出版,加賀恭一郎的成長過程也成為加賀迷津津樂道的軼事。

========================以上取自於博客來簡介======================

看東野的本格推理,是件很過癮的事。

跟著恭一郎一路抽絲剝繭的讓嫌犯低頭認罪真的很過癮。

殺人的意圖往往是來自深沈的恨與怨,那種希望「他若不在了,那有多好」的念頭一旦升起,那就是殺意的起點。

這本書,跟東野大部份的書不太相同,是由五篇不相關的極短篇組成的,很適合在通勤時看,大概十五分鐘內就可以看完一篇。

人性,是很難掩飾的。再好的演員,演久了也會累。

殺人後要表現的很平靜是一回事,被發現了蛛絲馬跡要保持鎮定又是另一回事。

看著人的戒心一步步的瓦解崩潰,除了佩服恭一郎外,也會股淡淡的悲傷浮出~

而兇手殺了人後真心快活了嗎? 不是吧!

 

又是本好書,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推理小說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