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74.JPG

這張很有熟悉感的信紙,我保存了20年,

信的溫度在過年這麼多年,依舊存在。


前些日子大掃除了,整理了一大箱的信

現在回想起來,幸好,我的青春是處在一個網路、通訊都不發達的年代

那時的我,很愛寫信更愛收信,事隔多年我還記得那收到信時的心情是如此美好

IMG_7866.JPG

這封信是當時一位很老很老的日本歐吉桑寫來的

年輕時去花蓮玩,正巧學了點日語,年輕不怕事加上比手劃腳就跟一對日本來的老夫妻溝通了起來

詳細內容早已忘記,但我記得當時大家在花蓮玩的很開心

後來,歐吉桑跟我要了地址,他說等他照片洗出來會寄給我

他是個很守信用的人,沒多久我便收到了他的信

信是用很講究的紙再加上毛筆字,他是一個很嚴謹的老爺爺

這是我第一封的跨國郵件

IMG_7862.JPG

手工壓花,年代久遠啊

第一任男友是位對花草很有研究的人

我們一起渡過了很長一段的時間

在他唸書、當兵時都有書信往來

當時的我是個很盡責的女朋友,不誇張天天一封往軍中寄

現在的我真的無法想像我當時的文思怎會如此泉湧

可以這樣寫信寫了快兩年

當然,他寄給我的信也不少

很遺憾的是在他出社會後就分手了

這朵花,在這回的斷捨離中也隨著垃圾車再見了

 

IMG_7873.JPG

有沒有收過摺得很複雜的信呢?

這算是我收的信件中摺得很複雜的了

那年代總是會想些花樣在信紙上,所以那時的書局都有好多美美的信紙

也有人不但買有圖案的信紙外,寫完了還費心摺了摺

現在回看起來,那都是寫信人的心意啊

IMG_7876.JPG

老實說,再回頭看這封信時,我看不出是誰的簽名了

我同學有人在很年輕時就覺得自己有朝一日會要大量簽名

所以練就了明星班的字體,但我真的沒有慧根啊

IMG_7875.JPG

這位同學寫給我的信

若以我現在這個年紀看,我應該會發回去請她重寄張新的來

塗立可白真的不好看

而我這位可愛的同學不知為什麼明明寫一樣的字 卻還是塗上立可白再寫一回

要寫一樣的東西塗什麼啦XD

但,那就是小時侯啊,可能只是單純的覺得自己寫的不工整想重寫又不想再花錢買一張吧

這種是在孩提時代才會發生的事啊。


我是一個很喜歡書信往來的人,但我好久好久沒有收過一個正式的信件了

都是廣告信或是帳單,這些東西超沒溫度的。

今年翻出了一箱我保存很久的信件

這些信件我本來是打算保存到我老時,在坐搖搖椅時打發時間看的

我花了兩天,每封打開來再看一回

算是我對當年回憶來個複習

也對當時的自己與寫信給我的人一致上一份謝意

看完了,就是要捨棄了,我丟了珍藏了20幾年的信件

心情有些酸,但 這酸度剛剛好。

 

有些東西留著也是礙著,把心意放在心裡就好

arrow
arrow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