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娃 拍慣了 很久沒有拍那身邊的花朵
辦公室旁 有一畦花園
我們都不算是綠手指 只能澆澆花而已

前些天 帶著相機到公司
一心想要拍點東西

很久沒有拍拍綠色的植物

因為太陽 因為熱 因為懶

沒想到 植物 也是有表情的


深處 無法進入 無法理解

最近 我家妹妹面臨情變
姐姐我 除了心疼與傾聽之外
似乎也幫不上什麼忙

一個人可以沒有理由愛上你
當然
也可以沒有理由不愛你

他是個加拿大人
在台灣工作
跟妹妹談了五年的戀愛
家人 從反對到接受
時間夠久了也似乎該修成正果了

但去年初 在談是否要公證時
有一枚小女生介入
那個小女生也有男友 只是男友似乎也是別人的尪
所以 有男友的小女生 是寂寞的
藉著學習英文的晃子 接近他
溫柔 可人 年輕 甜美
除了英文破之外 什麼都好
這年頭 年輕的女孩 都勇於追求愛情
何況 妹妹只是女友 不是老婆
死會都可以活標了
何況只是一個快要死會的男人

小女生 用盡心機
終於達陣成功 上了他們的床

那房子 是他們的新居
那床 是他們在ikea新挑的
一切都是新的
短短半年 男人的心己經不在了

妹妹努力的祈求
改變粗枝大葉的個性
小心翼翼的成為小女人
為他做盡一切
只因為想留住他

一個人 在變心後
當初情人眼裡的優點 全成了缺點
原本不拘小節的個性 成了不夠體貼
原本 信任放心的對待 成了不夠關心
不查勤的生活 成了不關心他的說詞
一切的一切 在沒了情人眼裡出西施這檔事後
全變了

去年的 他決定留下來
那小女生 寫了封 "聖人"的信給他
說對不起她 與他
說她會退出
說她會等待
說她會祝福
一切的一切 在我眼中只是欲摛故縱
她是戰略家 而妹妹只是一個勇往直前的武士

人 是很賤的動物
得不到的 往往是最甜美 可口的
得到的 就像是垃圾般 隨時可以丟棄

今年的三月
他搬出了
他和妹妹共同購買的愛的小窩
前後時間算來
從入住到他開始變心
只有半年
所以 人要變 只是一個念頭 只是轉眼之間


其實 他的心 從來沒有回來過

分手後 他與妹妹 維持著所謂西方人的友誼
在我眼中看來 只是矯情
每看一次 便心痛一次
什麼狗屁友誼
我才不信
當一方還有情時 連絡只是一種凌遲

如他所願 他終於跟那個聖人般的小女生在一起了

而妹妹也因為這"重覆"的情變
而得了腸躁症

我不能說什麼
只能陪她走出來

當初的愛的小窩成了觸景傷情的房子
二個人合養的三隻小狗
就像是沒有爸爸的孩子 全由妹妹照顧
那個小女生 應該不會要狗吧
所以 當初分手時 他並沒有說要狗

隨著 他與聖人小女生的戀愛達陣
(其實去年就上床成功了)
他對妹妹的態度也愈來愈狠心

`之前
我的朋友們都說那些金髮碧眼的阿逗仔都沒有真心
在未情變之前 他真的對妹妹很好
很浪漫 也很貼心 很sweet
(可能是藝術家因子作怪)

現在 在論及婚嫁時變心
我真的覺得
一切 真是諷刺

-----------------------------------------------

人在相愛時
心 是看得見的

心 走了
想要再看見

就彷彿是要撥那重重的葉子
到那黑暗的深處

才知道 原來 當初愛自己的心
其實 己化為塵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