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貼心的想法,但似乎節能度不足
荷蘭,光是用聽的就覺得遍地的鬱金香。
一個令人有濃濃鄉村感的國家,有個如此進步的圖書館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台灣的圖書館有著大大的位置,良好的空調,我就覺得很滿意了
但荷蘭的圖書館有著如此貼心的設施
可以在借書時有張跟前跟後的小沙發,不用怕找不到椅子坐
甚至要開會時,也不需要用到大量的人力搬椅子
每個沙發自動定位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但是,我總覺得這樣貼心的做法會不會太多此一舉了
如果進圖書館的人變多了,每個人都有一個小沙發跟前跟後,那應該會塞住走道吧。
這麼貼心的設計,其實只要方便行動不便的人就足夠
一般人,也要動用到智慧型的產品,似乎有點"懶過頭了"
在倡導節能的趨勢下,能夠不用到電,就應該要省點了

但 回歸到設計的中心思想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創意又大膽的設計

在歐美,無障礙設施真的比台灣好得多
很多措施都為老弱婦儒與行動不便的人設想週全

就拿我工作的必到之地好了
每天 在湖口火車站爬那酷熱的臨時鐵梯時,我的心中一股怒氣便升了起來
那個所謂的臨時鐵梯因為是火車站要改建加強,所以臨時搭的
捨去了一直使用的地下人行道,而改成用了一堆鐵的樓梯
很陡、很窄、很悶
湖口 是老人鄉 一堆老人進出的火車站居然如此的簡陃,
小樓梯的窄度約二個人的Size,遇到一堆白目的學生一直並行走時,簡直無法"會人"
又有白目的抽煙鬼,愛在通風不良的地方解煙癮
很討厭那種自己想死又愛拖人自殺的人

而長且陡的樓梯,真的不適合愛行動不便的老人行走,

湖口算是半鄉鎮型的地方,所以經費不足吧
但總覺得 給納稅的人民一個貼心的"公共設施"其實是一個政府該做的事
當初的便橋也只是因為火車站要擴站而做的
但時間過了好久,也沒有看見後站的工程動起來
台灣的公共設施 總要等到有人摔倒會掛了 才會被媒體炒起來
政府才會有所謂的通盤檢討,何時才會有一個走的過站梯呢?

每每看到他國的優良設施 都覺得台灣的真的有差
人民的要求不多,而政府做的總是又七折八扣
像這回的卡基基颱風,重創中南部
中南部的人的要求應該不是體貼吧,應該只是不要再淹水了

希望 台灣可以愈來愈好,不止是政府可以貼心,人民也要對陌生人貼心

PS.我不希望有個跟屁屁的椅子 我只要有個貼心的便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