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早在半年前已經看了同名日劇
回想 當初
真名符其實的一部日劇
在我用競賽速度看片子時
我的淚 也像在跑百米一樣努力飊出來
流了 一公升的眼淚
 
但  這回電影版 我 還是不想錯過
想要狠狠再哭一次

木藤亞也 一個身患小腦脊髓萎縮症的 少女

絕症 一種生命不會迅速結束的重症

在病情加重下 漸漸的從走路不穩 到無法走路

從可以唱歌到 無法說話

靈魂 漸漸 被禁箇住

可以思想 但無法言語

點字版 點了N久也無法成句

想得再多 也無法說出 錄音留下

但 困在身體的靈魂 還可以如此樂觀 堅強

真是非常人所能也

花樣年華 身患重症

心中有傾慕的對像 也無法表達

連接近也不敢 只能默默的看著 他身邊的健康女孩

 

『醫生, 我可以結婚嗎??』

道盡了 想要 而不敢要的痛苦

因為自己的病 而無法完成許多夢

在醫生據實告知後

亞也釋懷了 (痛苦的釋懷丫)

而她那壓抑的臉部抽動 真是令人心痛丫

在人生失意時 想想亞也的樂觀

在想要結束一切時 想想亞也是如何用力活下去

我想 雖然這是部賺人熱淚電影

乍看之下好像是 部 悲劇

但 應該更應說是勵志小品

一部 充滿陽光 帶領人們正面思考的好電影

OS.若有時間,看看一升的眼淚的日劇吧! 時間比較長 鋪陳更為細緻 音樂尤其動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