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e7e3e07867fafc4d32ec82690bb33-1475510050961.jpg

2016年的夯劇,我在農曆年時才一口氣看完

5e7e3e07867fafc4d32ec82690bb33-1475509809851.jpg

本劇主要是述說一心想當時尚雜誌編輯卻被公司決定為校對人員的故事。

劇透的部份其實估狗一下就有,在此就不綴述了。

其實我是衝著岸谷五郎來的,早期的日劇他可都是男一或男二啊!至於本劇的男一,我真心覺得可以找別的更高大帥的來演才是,可惜了~

劇本寫的很好,隱喻了不少的觀念。

一、事與願違:悅子從高中時代就立志要進時尚圈,想在時尚雜誌社工作。對於這個願望她很努力的在累積,從每期雜誌做重點整理,到自己的日常穿搭,都是她必做的功課。除了時尚,她一概興趣而且是能省就省。同個工作面試了幾年都一直沒有被錄取,到最後卻是校閱部的主管選她進公司。原因是悅子是個對事情會求證的人。

二、或許繞點路就可以到達目的地:悅子在進校對部時是百般不願,但她想到起碼是進了公司只是部門不是自己想要的,再加上主管說這或許是個好跳板,悅子就接受了這份工作。

三、認真對待工作:儘管這不是自己想要的,但她依舊努力用心做這份工作,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給薪水的工司。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要認真的對待。

四、熱情是支撐自己的力量:無論對人或是工作,悅子都是很正面充滿熱情的,而這份心情是會感動與傳染給他人的。

五、對於工作要保持中立,不帶私心:這是悅子的前輩藤岩小姐的座右銘。工作若是夾帶私人感情是很難保持中立的,在校對時也容易太投入感情而出錯。

五、個人的錯誤關係到公司的榮辱:悅子的粗心錯誤,全部門的人一起彌補,只為了讓公司的傷害降到最低。

日劇的集數少,一直是我看日劇的主因,再來是每季的選擇頗多,從愛情到職場或是醫療或是推理,多元化的劇種真的很吸引人。這是台劇一直追不上的境界啊。

 

arrow
arrow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