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忙裡偷閒 , 跟朋友一起去看羊男的迷宮

雖然 以時間點來說
我應該是去看大熱片-蜘蛛人3
但是 我好想看羊男丫
在規定自己一月一好片時
我決定捨棄蜘蛛人辣
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配樂、最佳化妝等共六項提名。《地獄怪客》、《刀鋒戰士2》導演融合奇幻、驚悚、寓言最新力作。視覺呈現華麗迷離,充滿魔樣魅力。

1944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11歲的少女奧菲莉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手段殘暴冷酷。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在森林的深處,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外型嚇人、內心溫柔的羊男告訴她,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 迷失的公主,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只是,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羊男的迷宮》 全片風格魔幻綺麗,充滿童話色彩,從2006年開始就橫掃全球各大獎項,包括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坎城影展、英國演藝學院獎、西班牙哥雅獎,以及各大影 評人協會年度獎項,「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也將《羊男的迷宮》評為「足以媲美魔戒的華麗成人童話,奇幻冒險的最高境界!」

--------------------以上摘自 開眼電影 的內容----------------

電影的第一幕 便充滿詭譎

鼻孔與嘴巴流血的少女, 血液正慢慢退去 ,彷彿是時光倒流,回到沒有受重傷前的樣子。

我一直很想看的羊男
只口惜 本片的重心是放在奇幻世界與現實殘酷的對比
電影內的特效超優
當然 有這麼好特效的電影
他的網站也做得很有fu
各位可以去看羊男的迷宮官網
官網內 有羊男角色形成與花粧過程
住在地址的怪獸
臉上無眼
眼睛長在掌心上
雖然長得很可怕
但我覺得這個怪獸好可憐
要看東西時 手還會習慣放在臉上
好像非要眼睛長在該有的"高度"才看得見
上圖的小圓 是官網中 flash的loading畫面
很illustrator

在寫觀後感時
我聽著官網的配樂
總覺得 配樂也該得獎
因為 一聽音樂 腦中便浮出了劇情
這部片 不愧是得獎的片子
劇情緊湊、皆有脈絡可循
但 因為劇情中 有大量描述西班牙內戰的殘酷
所以 很多血腥與殘忍的鏡頭
血腥與殘忍的程度是想令人狂奔出電影院
(不是只有槍射來射去或是頭砍來砍去的血腥)
建議 不要吃太飽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