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jpg  

本圖擷取自博客來

又是一本讀得令人很暢快淋漓的書

 

自從大寶小朋友出生後

我們就開始煩惱他的教養問題

討論、思考要如何的教育他

我總是說我不求他賺大錢

也不求他有啥大功名

我只希望他可以做有助社會的事

那怕是薪水不高

只要是養得起自己和未來的家庭即可

(我好像想太遠了)

 

捨不得孩子長大以後,沒有我就沒有能力把自己照顧好

所以每一天在教養Milla和Nana的時時刻刻,我都希望自己看得遠-摘自書內句子

book2.jpg  

上圖擷自博客來

 

現在這個時代真的是最美好也是最差的

美好的是醫療進步、科技新穎、資訊發達

壞的是資訊科技太發達、媒體爆炸

我家沒有第四台

Junior只有在跟阿嬤阿公時才看得到電視

平時 我的習慣就只有看報紙

等他睡著了 我才在網路上看看日劇或是一些時事節目

偶爾 要吸引他的注意時,我就會開DVD播個有聲的內容

但很妙的是,他不太愛看

可能是沒看習慣吧

書中提到小朋友們外出跟大人們吃飯時忙著打電動 不好好吃

或是直嚷嚷要回家看電視

這個是我個人很忌諱

吃東西 就要好好吃 

不好好吃 怎麼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

食物是什麼味道

邊吃 邊打電動或看電視

我想是很多成年人都在做的事

只顧著玩耍

只顧著把食物一口一口送進嘴裡

大概也沒想吃進嘴裡的菜是什麼怎麼料理吧

我很懷念大家圍在一起在餐桌上吃飯的時光

只是現在工作忙碌

回到家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吃了

訓練孩子對食物的敏銳是必要的

專心吃飯 好好的品味美食 才不枉為人啊

 

番紅花這本書寫的很深入我心

三不五時拿來翻翻以提醒自己要注意

 

想要好好養小孩的朋友不妨去買本來看看

或是去逛逛番紅花的blog

 

買書去

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建立你自己的教養格調

番紅花有新書(我還沒看完)

給孩子的人生先修班:從陪伴到獨立的教養6堂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紅花 教養
    全站熱搜

    綺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